所在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和内外联系、综合协调、文书档案、文印、保密、信息和督查工作,机关行政后勤服务等职责。

二、规划综合处

原科研管理处更名为规划综合处,主要负责全室科研工作的规划、协调、管理、督促检查,制定和落实有关科研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全室文字综合和政策研究等职责。

三、研究一处(抗联研究处)

原抗联研究处更名为研究一处(加挂抗联研究处牌子),主要负责早期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吉林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纂及党史问题咨询、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活动;负责东北抗联历史及 沦陷史研究等职责。

四、研究二处

原征集研究一处更名为研究二处,主要负责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吉林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纂及党史问题咨询、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活动等职责。

五、研究三处

原征集研究二处更名为研究三处,主要负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吉林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纂及党史问题咨询、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活动等职责。

六、研究四处

原征集研究三处更名为研究四处,主要负责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吉林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纂及党史问题咨询、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活动等职责。编撰《中国共产党吉林执政实录》。

七、研究五处

原文献研究处更名为研究五处(加挂文献研究处牌子),主要负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吉林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纂及党史问题咨询、党史事件和人物纪念活动;负责党的重要文献编审及研究等职责。

八、信息资料处

原资料处更名为信息资料处,主要负责组织协调负责党史资料的征集、汇总、整理和数字化工作;负责党史图书资料的购入、保存和管理等职责。组织《吉林党史人物》的编纂工作。

九、宣传教育处

负责党史的宣传教育,协助审查涉及党史重大题材的展览、影视作品等职责。组织《吉林省部门史》的编纂工作。

十、机关党委(人事处)

负责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机关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纪检工作;负责机关工、青、妇工作;负责机关干部、人事、劳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及服务工作;室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