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把“党员”二字大写在抗疫一线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抗疫服务

2022-03-2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同全省人民一道全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积极实施“敲门行动”和开展“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等相关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统筹部署 压实责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强化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强调宗旨意识和大局观念,始终把参与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切实发扬吉林红色精神,着力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出党史人的坚强力量。

室领导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就如何有效实施“敲门行动”、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等事项作出细致部署,并向全室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疫情防控任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高位引领 全面动员

时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阶段,3月17日,我室第一时间转发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积极行动,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71a4e192291ff08ee796f72c3344c86.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同志们积极深入社区开展排查登记、发放检测试剂盒、入区核酸检测等工作

18日,再次面向全室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号召全室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主动亮身份、请参战,协助社区开展抗疫工作。

担当作为 共克时艰

3月19日,我室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完成与居住地所属社区对接工作。室领导提出要在所属社区抗疫工作中认真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服从社区指挥,充分发挥党史人不怕牺牲、吃苦耐劳、敢于胜利的精神,同时注意收集抗疫中的各种资料,为以后开展党史专题研究做好准备。目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已先后深入中海南溪社区、彩宇社区、惠民社区、超强社区澳海澜庭小区、富奥社区富奥C小区等,协助社区开展扫码测温、排查登记、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等志愿服务活动。

804e2485ec4ad2cea81315fb0b0200a.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驻南尖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内防疫工作

此外,我室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南尖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也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村、镇抗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通过爱心企业积极联系争取到医用口罩3000个,其中2000个捐给镇政府抗疫一线,1000个捐给南尖头村。